“结对共建,共赢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结对共建,共赢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42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建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与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平台,建立新型党组织体系,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016年11月11日上午九点,我校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和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凯旋厅共同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荣主持会议。校组织部副部长孔令涛、体教部主任王骏、市青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顾伟,主任吉宏及结对共建双方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首先,体教部主任王骏对青训中心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双方的结对共建标志着部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进内涵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青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顾伟对部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青训中心承担着上海市奥运会、全运会青少年业余训练等项目,行使体教结合工作执行及管理职能,是上海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校组织部副部长孔令涛对双方的结对共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双方搭建结对共建平台,巩固建立新型党组织体系,创新了党建工作方法和形式,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并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把上外多语种平台和青训中心体育赛事平台相互结合,将大型体育赛事和志愿者活动相互融合,完善互助双赢的共建框架,不断充实内容,提升效率。

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荣介绍双方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背景,并介绍了双方在前期协商的基础上,拟一年两次进行联合开展“党建资源共享共建”“党组织生活”“多语种志愿服务”等举措,以党建工作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多方面工作交流。

随后,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荣和青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顾伟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工作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下午一点,双方进行了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前往上海飞机设计研究中心进行参观活动,在商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体教部党支部和青训中心党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设计院规划沙盘、C919飞机综合试验台等,以直观体验的方式探寻中国民航飞机腾飞航迹的过程,深刻领会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大飞机精神。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开启了双方党建工作的新篇章,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相信在未来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共建,全面提升党建新活力;进一步多元并举,务求实效,推动党建工作新起航。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016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