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29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1018日中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松江师生活动中心理论课教室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祥兴教授应邀作“两学一做,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骏、书记刘海荣、体教部党员老师、高水平运动队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近三十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刘海荣书记主持。

王祥兴老师首先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端正入党动机是我们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高度重视的问题。王祥兴老师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由于大学生还未踏上社会,经验不足,价值观尚未完全形成,因此,对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的关键在于使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竖立榜样。对于一小部分党员缺乏信仰,精神空虚,利己主义,奢侈浪费等诸多弊病,要有鉴别能力;王祥兴老师列举了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严以律己,无私奉献。

最后,刘海荣老师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从点滴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仅组织上入党更重要思想上入党,在同学中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活动增进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同志对党的纪律和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以知促行,使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党史知党情、守纪律讲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在学习、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踏实进取,身先士卒,切实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工作。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016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