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 培育体育文化,“世界足球小姐” 孙雯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 “体育精神与世界足球”的讲座
弘扬体育精神 培育体育文化,“世界足球小姐” 孙雯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 “体育精神与世界足球”的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354



4月28日,我校“弘扬体育精神,培育体育文化——体育名人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富士厅举行,主讲人“世界足球小姐” 孙雯应邀来到我校,为师生进行了题为 “体育精神与世界足球”的讲座。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足球协会会长章玉贵、教职工体育协会总顾问王祥兴、校妇工委常务副主席顾蔚、体教部党总支书记、教职工体育协会副会长刘海荣等出席了讲座。讲座由体教部主任、教职工体育协会总会长王骏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足球队的老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足球队的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孙雯曾被评为女子世界杯足球赛上的最佳射手,其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被誉为“铿锵玫瑰”并在世界女足界享有盛誉。讲座伊始,杨力副校长对孙雯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笑着说孙雯是自己的偶像。交谈中,杨力副校长提到希望学校能通过足球运动交流与孙雯建立友谊,共享知识,更好地在高校中传播体育精神。随后,杨力副校长为孙雯颁发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体育协会总顾问、教工与学生足球队的客座教练聘任证书。孙雯表示这是她首次获得该类聘任证书。

讲座之后是精彩的问答环节,孙雯以其丰富的经验和高度专业的知识回答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在孙雯的指导和带领下,我校教职工足球队与金融硕士研究生足球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孙雯在场上就学生的队形、技巧等方面对球员们进行了殷切的指导。比赛结束后,老师同学纷纷与孙雯合影留念并表示在这节实践课中受益匪浅。

赛场上顽强拼搏,赛场下潜心学习,“铿锵玫瑰”孙雯是体育精神的化身,发挥着榜样的作用。体育教育不仅仅是体育技能的传授,更是体育精神的传递。本次活动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在立德树人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为日后深化课程思政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