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第一学期一、二年级体育课选课指南
2017-2018第一学期一、二年级体育课选课指南
发布时间: 2017-06-07 浏览次数: 1570


为适应“完全学分制”下的体育教育分层分级教学改革,教师挂牌上课,学生自主选课,体育教学部在我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对本科一、二年级的体育必修课的时间安排行了一定的调整,涉及以下变化,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本选课指南,根据专业课的时间,合理安排体育课,并在教务处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自主选课制度不同于以往的选课模式,学生自主选课,自行负责。

1.时间段调整体育课将取消所有的12节时间段;调整为周一至周四的每天34节至910节。可选修的时间段如下表所示:

 

2017-2018第一学期起,体育课选课将不受专业院系的时间段限制,一、二年级学生可以在以上时间段内任选。2017-2018第一学期体育课开放选课的时间为第17周,具体请关注教务处通知。

2.分层分级教育:2017-2018第一学期起将分别开设体育专项初级班和高级班,实行同一体育专项的分层分级教学。初级班以掌握基础的专项技术动作为目标,要求学生达到基础考核水平。高级班要求熟练掌握技术动作及技战术要领、竞赛规则等。有一定体育专项基础的一、二年级学生可以直接选修高级班。高级班学生在申请考核通过后可加入该项目的校队。

3.考核标准:初级班按现行的评分标准计算总分;高级班按如下公式计算总分:评分*难度系数1.1=总分。

4.分班教学:体育班分为专项男生班、专项女生班,由于考核标准不同,不能混同选课(球类高级班允许部分混合班,备注中会标明“混合班”)。请同学们选课时看清备注,如“羽毛球女生班”、“乒乓男生班”,选错性别必须退课,重选。

5.注意事项:自主选课制度不同于以往的选课制度,由学生自主决定上体育课的时间,请同学们关注教务处通知,仔细阅读选课指南,慎重选课。在选课期限内完成选、退课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