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合格党员 当志愿先锋 ——体教部直属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合格党员 当志愿先锋 ——体教部直属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429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与上海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党支部、岳阳医院内科护理党支部、内科七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精神,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与实践活动。

出席活动的有上海青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顾伟、主任吉宏、副主任周文佳,上海岳阳医院内科护理党支部书记毕敏华,内科七支部书记张谊,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祥兴教授和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荣、主任王骏、副主任徐林、冯强明及三家单位的党员同志,以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体育教育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急救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展开,理论讲座由青训中心主任吉宏进行主讲。吉主任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让大家对心肺复苏的作用和概念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之后他对概念的阐述和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的讲解,让党员们对何如进行心肺复苏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对之后实践操作跃跃欲试。培训后半阶段进入到实践操作部分,由学生和三家支部党员分组进行实践练习,操练过程中有来自上海市救生协会的专业教官进行现场实践指导。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更懂得了急救的重要性,掌握了部分急救的方法。体教部党员教师认为,学习急救操作非常必要,让体育教师更好的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后,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最大的保护。

本次活动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仅为学生和党员教师进行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课程,更是通过健康教育促进高校德育教育,让学生和党员教师在学习急救知识的过程中,懂得如何正确施救,志愿服务他人。充分发挥基层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德育工作和校园健康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