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赛传友谊  球场展风采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校长杯”师生足球赛
球赛传友谊  球场展风采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校长杯”师生足球赛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919

2018年5月8日下午三点,在我校松江校区足球场举行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校长杯”师生足球赛,本次红黑双方分别是上外教工足球队与东方语学院学生足球队。本次比赛得到了体育教学部、教工足球队及东方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骏教授亲自参加比赛,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和副书记李燕老师莅临现场,程彤院长为本次比赛开球。

比赛哨声一响,教职工队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右前锋章玉贵教授频繁传中,前锋王骏教授多次接球后造成禁区内杀伤,两位教授还多次在学生队门前禁区踢出撞墙配合,把学生队瞬时踢的有点招架不住,只可惜始终没有进球。学生队调整策略,由左边多次发起进攻,但无奈几次进攻都被后卫张琳副教授化解。时间来到了上半场第20分钟,又是章教授传中中场,中后卫徐剑波老师拿球,快速躲闪两名防守球员,单刀将球踢进对方球门,打破僵局,比分1:0。随后学生队频频发动进攻,但是上天并没有眷顾这帮孩子们,只能无功而返,上半场以1:0结束。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原班人马继续战斗,学生队明显攻势要比上半场强很多,球权控制时间远远大于教工队,并且多次杀伤教工队门前禁区,造成角球机会,可能因为太着急,双方都想找后点,但直接踢出了边界。时间到了下半场10分钟左右,右边路章教授中场带球突破学生队防线,将球传到左边,左边王祥兴教授接球,传球给门前的徐剑波老师,瞬间所有的防守球员及守门员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徐老师身上,全然忘记右边还有章教授在,只见徐老师右脚轻推传给章教授,章教授临门一脚,踢入远处死角,比分2:0,比赛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学生队并没有放弃,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学生队也从右边路发起进攻,凭借速度优势,右边锋甩开防守老师,传中到门前的队友,教工队解围的球员因为门前太过于混乱,一脚踢进自家球门里,比分改写为2:1。最终上外教工足球队以2:1小胜东方语学生足球队,赛后教工队员与学生队员一一握手并给予鼓励,并合影留念。


体育教学部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