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主题党日——体教部直属党支部、青训中心党支部、岳阳医院护理内科党支部共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主题党日——体教部直属党支部、青训中心党支部、岳阳医院护理内科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69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体教部直属党支部于5月26日与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党支部、岳阳医院护理内科党支部协同共建,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四个自信”,加强党员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上外资产公司总支书记徐伯钧、副书记屠晓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祥兴教授共同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是传统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的医史馆、中医科教馆、中药标本陈列馆、百草园。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本、模型鲜活生动多角度多方面呈现出中医起源发展的悠远历程、中医药文化的深奥广博,使党员们直观通透的了解到中医药的起源、发展和演变,认识了不同时期中医背后的时代变革和发展革新等。作为中华文明瑰宝的标志和传承,经历数千年的沧桑而历久弥新,中华文明的厚重久远使党员们深深感到身上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参观过程中,三个支部的党员相互沟通交流,深刻体悟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午,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前往岳阳医院,聆听由岳阳医院“治未病”专家医生开展的一场关于“职场上的健康”的专题讲座。通过专家风趣诙谐的讲课方式和简单易懂易学的中医养生内容,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医不仅限于理论层面的学习更是践行于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养生和健康生活,同样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表现方式。要真真正正的学以致用,树立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这份民族自信。

体教部党支部书记刘海荣老师表示,每次共建活动十分具有成效和意义,三个党支部依托各自党建资源优势,共享党建载体,创新共建方式,拓宽共建领域,落实共建任务,同时也加强党建引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带发展,切实把共建活动建成实实在在的特色品牌。

青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顾伟认为,这次的共建活动为我们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匪浅的中医药感性的教育和再认识,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共建活动和搭建共建平台也为彼此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岳阳医院护理内科党支部书记毕敏华表示,共建活动为我们党组织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三个党支部今后深度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在党建统领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祥兴教授认为,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自己深受鼓舞和感动,在共建的平台上,三个党支部结合自身的工作特色进行良好互动和交融共进,激发了我们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并落实贯彻到实践行动中。无论是体育育人使人精神焕发,还是医者仁心无私奉献,只有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和理想,不忘初心,勤奋工作,就能无愧于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



本次共建活动,整合各自支部优势资源,共享党建共建成果。今后,体教部党支部联合青训中心党支部和岳阳医院护理内科党支部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资源优势和业务专长,继续推动党的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共同发展,共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