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我的初心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
“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我的初心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5344

正值迎“七一”建党97周年之际,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于6月26日召开支部大会,对最后即将毕业离校的本科毕业生党员进行最后一堂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刘海荣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党课前,支部大会先讨论并通过三名学生预备党员按时转正事宜。作为他们毕业前在校最后一堂党课,刘海荣书记首先代表部门党支部向他们表示祝贺。随后,刘海荣书记以“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分别从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内涵、如何去贯彻落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等三个方面详尽的阐述了新时代中,身处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挑战和新形势下,一名合格党员所应基本的素质品质。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则是需要对照党章认真加强党性修养。不论是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还是战斗在教学管理第一线的教师党员,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牢固树立服务和担当意识,在新的工作、学习中始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党员的温度和力量感染他人。

党员们对党课内容感同身受,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教师党员张静认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应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结合本职工作,就秉持初心,凝聚使命,努力锤炼过硬的业务素质能力,才能胜任本职、推动体育教育工作、促进部门更好的发展。郁茵老师表示,今后仍需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并与自身实际问题相结合对照看,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党员身份和使命,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爱岗敬业,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党员陈楚涛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感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棒球和对党的向往至始至终视为自己的初心,从运动员身份转换到高校学生最后以正式党员身份毕业并从事与棒球相关的工作,这种幸福感不言而喻,今后也将继续保持这份对棒球的热爱和对党的信念,继续严格要求,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学生党员邓伊伦表示,虽然即将毕业离校,但感念四年党组织对自己的关怀,自己也要争做一道光,照亮周围的人,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榜样的作用,用正能量带动感染他人,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体教部直属党支部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