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  排球队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排球队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于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成立排球高水平运动队,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精诚团结的队伍,代表学校出战校园排球联盟杯赛高校组等大赛,愈战愈勇,成绩优异,充分展现了上外学子的风采。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上外女排队员们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继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为上外排球队增添新的辉煌。

 2021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女子排球队首次代表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女子沙滩排球项目。这也是上外建校以来首次参加全国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

同时体育教学部也将继续依托排球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和壮大,组建室内排球、沙滩排球两支队伍并配备专业教练团队,以此不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团队成员介绍

领队:王骏

主教练:徐林胤、王瀚功、杨剑彬

队员:白依丹、范小青、付钰涵、胡言妍、吉书瑶、江璐、孔敏、李婷、刘晨曦、龙瑾雯、王嘉誉、王馨悦、王一然、于沛宏、袁思琪、张琦、张姝琪、张云逸、张子墨


近年来获奖情况: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 第五名

 2019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沙滩排球锦标赛(高校组)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沙滩排球选拔赛 冠亚军

 2020上海市大学生排球杯赛女子乙组 第三名

 2021上海市大学生排球杯赛女子乙组 第三名

 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女子乙组 第三名                                                                                                                                                       2022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组)暨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 第三名

 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沙滩排球 第五名

 2022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排球比赛(沙滩排球高校组)暨2022年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沙滩排球锦标赛 第一名

    2023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沙滩排球锦标赛高校组冠军